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祝贺!平阳这两所学校获评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2021年06月18日 14:40: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名单,确定了53所学校为第二批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我县的鳌江镇实验小学和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顺利入选。

  

  

  鳌江镇实验小学注重艺术教育学科课程的整合,特别是“陶艺+X课程”的实施,实现了陶艺与音乐、美术等课程的整合,让学校陶艺教育在当地形成了特色。通过陶艺课程的学习,学生们初步掌握了陶艺制作的技法,了解了陶瓷艺术的文化历史,同时,从细致处感悟到陶艺制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该课程开设三年以来,不仅丰富了本校学生的拓展课程,还向其他学校、社会进行了有效推广。

  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办学二十年来,以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活动为依托,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结合年段和团委相关工作,在校内全面开展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活动,品牌优势明显,艺术特色教育成绩斐然。

  近年来,我县区域艺术教育特色不断彰显,做到了校校有特色艺术活动、人人有喜爱的艺术项目,激发了学生艺术兴趣,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祝贺!平阳这两所学校获评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