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 “企业码”助企快“码”加鞭

2021年06月17日 14:31: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2020年度资源效益奖企业,通过“企业码”平阳专区在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与监管系统,通过审批和公示,成功兑现奖励资金600万元。原本需要“跑”部门的程序,现在通过“企业码”便“触手可及”。

  “‘企业码’是省政府运用大数据技术,打通市场监管、人社、大数据、政务服务等重点涉企部门数据库,整合形成拥有5000万余条有效数据的‘数据湖’,为‘企业码’的设立提供了‘源头活水’。”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企业码”平台开通以来,县经信局在将高频涉企服务事项集成扫码进码、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码上信用等八大应用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全流程服务功能,打造企业诉求流转办理闭环机制,开发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便企一键式投保、产业人才大数据平台等高频场景应用,构建涉企精准服务一站式平台。

  日前,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将产品出口海关开展绿色和快速通道的诉求反馈至“企业码”,该诉求第一时间流转到县“两万办”,及时与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对接,为企业办理了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发展快“码”加鞭。

  “企业码”是县经信局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的重要窗口。该局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深化“企业码”高频场景应用,重点推进惠企政策直通车、“帮企云”、企业数据宝等应用,将“企业码”打造为企业寻找服务的主要入口。

  “我们还借助‘企业码’,在线下首创‘周三助企日’服务,重点开展六大主题‘帮企行’活动,通过问题受理、在线咨询、直播课堂、政策宣传、疑难解决、满意评价等形式,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5日,累计举办32场服务,服务对象2180多人次,解决企业同题142个,参与涉企纷争化解29件。

网络编辑:雷鹏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 “企业码”助企快“码”加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