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903万元!平阳一项目获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

2021年06月17日 14:31: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万鑫编辑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日前,省发改委、省林业局联合下发生态保护支撑体系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县的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保护及监测设施建设项目获中央资金补助1903万元,是全省两个获此类补助的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379万元,主要建设南麂岛大数据管理平台及视频监控系统、公众教育设施设备,建造百吨级执法船,增设保护区标志牌、警示牌、灯标等。该项目通过加强对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和公共设施与基础能力建设,提升管护装备与能力,完善管护措施,达到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对保护区有效保护和管理,促进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持稳定。

  “通过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为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发改局摸透摸细我县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抓住中央预算内资金申报机遇,积极筛选符合项目,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要素支持。下一步,该局将联合财政、资规等部门下达该笔中央资金,并纳入日常监管,从而加速建设项目快速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1903万元!平阳一项目获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