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速决战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6月16日 15:23: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视频连线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章寿禹、县长黄慧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主持。

  

  

  会上,万全镇、鳌江镇、水头镇先后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章寿禹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举措,落实好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速决战,确保全县平安稳定。章寿禹强调,要压实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抢时间、控源头,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落实“村自为战”“镇自为战”防疫策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单元防控,切实做好健康管理、体温测量、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要在单元防控可控的前提下,做好生产生活精准服务、个性化服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狠抓风险隐患排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规范隔离场所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对照“9+1”重点领域346张清单,集中精力开展地毯式排查、攻坚式整治,全力抓好城镇燃气经营场所、校园安全、防汛防台、水上交通、重点车辆管控、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闭环管控机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工作,统筹调配隔离场所,加强隔离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从严从紧规范隔离场所内部工作,深入开展流调,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强化基层单位管控,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领导陈桂雷、林华、何占宇、林建丰、金启浩、王文胜、程式,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在县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速决战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