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我县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

2021年06月16日 14:4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陈亮亮/摄像 编辑 郑振国)6月15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执法中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排查、整改与执法、宣传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菜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燃气设施、管道及用气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了燃气企业在安全管理、储备、供应、使用及实名销售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燃气设施和用气安全。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及商家都能够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燃气使用情况良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城镇燃气的排查力度,及时跟踪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确保巡查全面、不留死角、即查即改,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昆阳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全力消除城镇燃气等重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我县全面开展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市运行领域,全力排查燃气、道路、桥梁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将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排查整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全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严格落实考核问责机制,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究、究责必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序有效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我县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