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我县搭建校企人才输送桥梁

2021年06月16日 12:06: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教育局、鳌江商会、县科创中心、鳌江镇社区学校联合组织平阳职教中心、平阳职业中专、平阳第二职业中专、万全综合高中等4所学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架起一座学校与企业之间人才输送的桥梁。

  

  

  活动中,4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进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广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人才需求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上岗培训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企双方根据企业需求、学校教育等内容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确保专业对接更紧密、合作形式更多元、办学模式更多样、职业素养更扎实、职工培训更实效、制度机制更完善。

  “我们一定会将各企业的需求带回去好好梳理,及时调整教学思路,让职业技术学校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平阳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统筹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创建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利益共同体,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职教品牌,促进我县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为我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

  “在校企搭建平台上,商会就像‘媒人’,在企业和学校之间牵一条线,在关键时刻去撮合、协调,争取让平阳职业教育能为企业解决人才断层等问题。我们还建立了校企合作沟通群,搭建企业与学校沟通的平台,让企业需求更直接反馈给学校,起到无缝对接的作用。”鳌江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鳌江商会将进一步发挥好纽带作用,解决校企所需、所盼,为企业发展、学校教育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我县搭建校企人才输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