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放心!万全群众菜篮子满满当当

2021年06月16日 14:44: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物资保障组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物资保障组及万全镇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生活物资的统筹、采购、调拨、发放等工作。截至目前,县物资保障组共为万全镇配送粮油、蔬菜、肉类、副食品等生活物资4000多公斤。

  

  

  吃喝用度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恐怕家庭主妇最有发言权。徐女士家住万全镇宋桥社区,她告诉记者,政府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行动迅速,一个晚上就全都封锁了,家里没来得及准备食材。但这几天来,蔬菜、肉类和瓜果供应一点都没有受影响,“每天都有人送到村里,我们只需要过去拿就好了。”

  

  

  没有为买菜发过愁,是万全群众对此次疫情的最大感受。“生活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物资足,大家即使隔离在家,也能安心。我们将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助力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速决战。”万全镇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刘金啦介绍,自万全镇区域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该镇专门开设平台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每天下午1点前将居民上传的需求清单提交至配送单位,第二天由工作人员和配送单位协同合作配送,并且建立微信群和热线电话,24小时为居民解答疑惑。

  “面对庞大的企业工业园区,我们每天都要与配送单位规划商讨配送路线,在工业园区内设立多个集中点,提前一天收集企业所需要的生活物资进行采购,再通知企业负责人于第二天早上错峰前往集中点领取物资。”刘金啦说,除了为企业运送物资,万全镇还有35个村庄。他们每天都会安排好高效快速的配送路线,早晨5点半到达现场,为配送单位装有大量生鲜菜品的车辆带路,以保障生鲜菜品能在早晨6点至7点全部分发到35个村的村民手中。

  为之才路152户居民送菜是万全镇物资保障组遇到的一大难题。这条路位于章桥村与宋桥村交接处,人员构成复杂,且该两个村均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了解情况后,我们与之才路居民多次电话沟通,要求他们选出临时对接人,再建立微信群,确定两个生活物资领取点,由临时对接人为大家运送食材,有效解决了之才路居民用餐难等问题,得到居民的好评。”刘金啦说。

  在万茂名都小区,全体业主都隔离在家。端午节期间,为浓厚节日氛围,万全镇政府为全体小区业主准备了粽子、鸡蛋和牛奶,由物资保障组和万茂名都值班人员负责发放到位。小区业主拿到端午慰问品后纷纷表示,在特殊时刻,政府也很贴心地送上节日礼品,十分感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放心!万全群众菜篮子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