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码上购” 让管控区群众“不断药”!县医保局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

2021年06月16日 12:06: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璐 金珍取 编辑 陈聪)“太方便了,药买到了,而且还是社保卡结算,这样我就可以安心在家里做好隔离了。”昨天,疫情管控区域内的60岁村民苏兰花收到了在县医保局“码上购”平台上购买的降压药。

  疫情防控期间,苏兰花所在的区域受到了管制,她无法像平常一样去药店买药。眼看着每天要吃的降压药快撑不下去了,苏兰花有点着急。好在,医保局推出的“码上购”服务,让苏兰花用医保卡轻松购药。

  疫情防控期间,管控区域内的群众存在着购药难题,县医保局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依托医保电子凭证推出购药“码上购”服务,实现疫情期间医保待遇不间断、服务不打烊。

  “参保人提出购药需求后,通过网络传送电子医保凭证,并扫码进行医保报销结算,由药店工作人员直接配送。”县医保局待遇结算中心主任陈步冲告诉记者,自平台开通以来,每天都有300多名管控区域群众通过该服务购药。

  据悉,为方便管控区域群众买药,县医保局还开通了购药“绿色通道”,疫情期间允许管控区域参保人委托他人购药,鼓励村居指定专人为有购药需求的参保人办理委托购药服务。同时,落实购药“长处方”,对高血压、糖尿病等14种慢性病患者,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医生评估后,处方用药量可从4周延长到12周,有效减少参保人购药频次,避免感染风险。

  县医保局还依托乡镇医保工作群、定点药店工作群等途径,指定专人每日收集工作动态,对购药工作进行指导,登记紧缺药品需求,即时协调。

网络编辑:谢天涯

“码上购” 让管控区群众“不断药”!县医保局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