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体育馆路挺“危险”,怎么办?

2021年06月15日 14:06: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到体育馆和游泳馆锻炼的市民非常多,尤其是学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一下这条路,确保市民安全。”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昆阳镇体育馆路,即平阳体育馆至县游泳馆这一路段,设有机动车停车位,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由此,导致往来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合在路中间通行,险象环生。

  

  

  为此,记者来到了现场调查采访。在现场,记者看到,体育馆路长三四百米,其中,平阳体育馆铁栏外侧路边设有宽约6米的草坪,县游泳馆围墙外侧边上有约1米宽的草坪。经观察,除去宽约2米的停车位外,该路段的机动车通行区域大概有5米。记者蹲点观察10余分钟,发现来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机动车都集中在这约5米宽度的路面通行。当场,车流量大的时候,场面有些许混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在对向车道也有50余米的路段未设置人行通道,市民经过该路段时,只能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合道通行。

  记者在该路段行走时,往来有数辆机动车、施工车辆,其中不乏有几辆速度较快的车辆从身边飞驰而过,不仅扬起一阵灰尘,而且让记者颇为惊慌。虽然一路紧靠着停车位行走,机动车距离人也有一段距离,但每每有机动车行驶而过时,因有别于其他路段人与车的距离,心里还是会紧张。

  

  

  观察中,多数市民会靠左侧草坪台阶行走。“虽然不好走,但是在草坪台阶上行走会稍微安全一些。”受访市民坦言,车来车往,有些吓人,每次车从身边开过都会被惊一下。

  与此同时,有受访市民反映,如果机动车和其他快递车并行,占据了该路段的大部分道路面积,就更不好走了。“总觉得车开过去会碰到自己。”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挺危险的,体育馆和游泳馆有很多学生和家住附近的市民前来锻炼,人流量比较大。晚上出来锻炼时经常能看到一排的人,在紧靠着停车位行走。而看到那些带着小孩在路边行走的人,我都会为他们捏一把汗。”

  

  

  “一般来说,若驾驶员行车规范,车和人能保持60公分以上的距离,留给行人行走的空间还是够的。但前提条件是,市民和驾驶员双方都能做到文明出行,这样才不会有安全问题。”一位车主说,他经常往来这个路段,如果停车位上停着车辆的话,该路段一般只能通行一辆车,两辆车无法并排同行。

  对此,部分行人反馈,有些车主在驾驶车辆通过时车速会过快,虽然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离,但是容易让过路行人受到惊吓,如有些行动不太便利的老人或孩子,希望车主在驾驶车辆时,看到边上有行人在走,可以减缓车速。“有时候,会看到一些行人直接走在路中间,等按了喇叭,他们才反应过来,靠边行走。”一些受访车主告诉记者,其实双方都注意一些,安全问题也会少很多。

  针对该处路段未设置人行通道的问题,有市民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体育馆路边有草坪,游泳馆路边也有草地和围墙。是否可以拆除游泳馆围墙或将其内移几米,划出部分草地铺设成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受访市民说。

  对此,记者咨询了昆阳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经调查了解,体育馆路目前已有建设人行道的计划,体育馆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待周边工地完工、施工围墙拆迁,将会进场施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体育馆路挺“危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