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村自为战 全民防控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6月12日 00:11: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池淼/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郑振国)6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镇督查指导防疫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要紧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村自为战”“各自为战”,迅速开展单元防控,全面掀起全民防控热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寿禹以随机抽查的形式检查埭头村“村自为战”工作,察看村内的浙闽古玩市场和居民小区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村干部要切实做好“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全面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动员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切实提升群防群控效能。

  

  

  “进店需要量体温吗?”“有没有做好购买登记?”在鳌江镇曙光北路至兴鳌中路,章寿禹沿路察看了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万宜堂药店,看到该店已落实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时,章寿禹强调,要发挥基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吹哨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听取了鳌江镇防疫工作汇报,并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绷思想之弦,全面落实防疫各项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基层干部主动投入到人员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依托“红色志愿之城”品牌创建,动员并发挥各类志愿服务力量,最大限度动员全社会参与。

  要以镇村为单位开展“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坚持从严从紧做好各类单元防控,守好社区村居“小门”,做好各类场所和市场主体的日常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监管,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要加强防疫宣传,用好宣传车辆开展流动宣传,通过村内宣传广播、方言宣传喇叭等丰富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引导老百姓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让社会全面“紧”起来。

  县领导姚宗纯、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村自为战 全民防控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