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平阳县产业人才学院揭牌成立

2021年06月02日 10:55: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31日上午,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平阳县产业人才学院在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揭牌,标志着我县第一所技工院校正式成立。县长黄慧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和县领导林建丰、严桥来出席揭牌仪式。

  

  

  黄慧在致辞中指出,平阳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千年古县,对教育重视传承已久;平阳也是一座产业发达、态势良好的活力之县,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平阳更是一座渴望人才、善待人才的求贤之县,对职业人才需求十分旺盛。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平阳县产业人才学院的正式成立,翻开了平阳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她希望,温州技师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派驻更专业的团队、更高层次的专家、更多的力量入驻平阳分院,结合平阳产业特点、发展基础,深入谋划分院专业结构,建立科学合理的培育计划,力争将平阳分院打造成浙南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的标杆基地。她要求,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及全县职业教育学校,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结构,打响职业教育品牌,共同努力培育出更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助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就办好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担当使命、务实办学。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加快构建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教育体系,充分发挥温州技师学院和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培育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作用,为平阳、为温州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锐意创新、特色办学。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特色,重点在坚持产教融合、按需设置专业、深化职教融通等三个方面下功夫,为全省全市畅通技工教育和学历教育“双通道”提供平阳方案和平阳经验。三是强化保障,质量办学。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要加强对接协调和资源整合,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确保学院办出水平、办出质量。

  

  

  据悉,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首期将设置服装设计与制作、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2个专业、4个班,共招收200人,采用“3+2”和“3+3”办班模式,学生毕业后根据其选择的学习模式,即可认定为中级工、高级工、技师。

  揭牌仪式上,温州技师学院、县人力社保局、县教育局三方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技师学院平阳分院、平阳县产业人才学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