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首发!温州市第三代社保卡来啦!

2021年06月02日 10:52: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31日下午,温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在我县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平安宣布启动,副市长陈应许、县长黄慧致辞,副县长严桥来参加。

  

  

  据了解,温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二代卡的基础上,采用双界面、大容量卡芯片,增加数字证书、非接触式等应用,具有良好的拓展性和兼容性,大大提高了安全等级,丰富了应用场景,打破传统以线下为主的模式,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融合,通过搭建平台将对接更多的社会服务渠道,推动社会保障卡在综合治理、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实现各领域“一卡通用”。

  

  

  陈应许指出,第三代社保卡是提升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升级后功能更加强大、运用更加广泛、使用更加便捷、性能更加安全,对推动智慧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提升用户体验,加快建设更全面的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升级,提升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便民水平,确保第三代社保卡有序发行。要加快拓宽应用程序,大力拓展运用范围,积极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力争为全省的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温州经验”。要利用数字化手段,持续推动人力社保领域改革创新,促进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实现赶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黄慧在致辞时说,全市第三代社保卡在我县举行首发仪式,既是对我县社会保障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激励和鞭策。近年来,我县聚焦“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兜住底线”基本要求,坚持普惠共享、协调发展,全力以赴稳就业、增动能、补短板、促和谐,全力推动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服务。下一步,平阳将加快第三代社保卡推广运用,提升服务水平,拓展应用场景,强化监督管理,不断融入更多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努力形成更多创新做法和改革亮点,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首日封及邮折,并现场为两名市民颁发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首发!温州市第三代社保卡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