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传递关爱 情暖童心!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2021年06月01日 10:49: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凌峰 徐远虑 陈亮 余胜 徐继育 金珍取 杨敬孝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四套班子领导章寿禹、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分别前往各地学校和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问候。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走访看望当地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在昆阳镇练川小学,欢快的打击乐声中洋溢着节日的活泼气氛。章寿禹一行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察看教室、多功能室、实验室、操场等处,了解学校课程设置、文体活动开展,询问师资力量配置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他寄语孩子们要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栋梁之才。在鳌江镇滨江小学,章寿禹戴上孩子们递上的红领巾,为他们分发节日礼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章寿禹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丰富的课程和活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关注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要进一步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富有平阳特色、文化气息、时代印记的好学校,优化教学环境,配齐相关配套设施,让少年儿童拥有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提高山区教师待遇,引进培养名师、名班主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与自豪感。

  

  

  

  

  县长黄慧先后来到昆阳镇新城小学和万全镇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黄慧戴上了孩子们递上的红领巾,并为他们送上了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每到一处,黄慧都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教育教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黄慧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少年儿童的不同需求和年龄特点,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条件,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她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广大教师要诲人不倦、爱岗敬业,根据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悉心教导学生茁壮成长。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先后来到水头镇实验小学和山门镇中心幼儿园,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处,他都实地察看办学规模、教学理念和师资配备等,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他说,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学校和幼儿园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学生。他寄语孩子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接班人。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麻步镇渔塘小学、水头镇中心幼儿园等处,察看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特色教学等情况,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希望,有关部门和乡镇,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大基础教育投入,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全面提升学校软硬件水平,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少儿教育的有效途径和科学方法,发展特色教育,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网络编辑:周昌均

传递关爱 情暖童心!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