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督查“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倾力为民办实事谋福祉

2021年06月01日 10:34: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娴) 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5月份“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擦亮“红色志愿之城”品牌,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章寿禹首先来到鳌江镇综治中心,走进接待大厅、信访室、智慧指挥中心等处了解矛盾调解运行流程,并详细了解“古鳌大妈”调解团在矛盾调解中发挥的作用。他要求,要致力于为不同需求的群众提供一个温馨、宽松、舒适的咨询、办事、调解、疏导环境,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说法”,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不断探索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子,进一步提高基层化解矛盾的水平。

  

  

  “什么时候可以竣工?”“建设过程中有遇到困难吗?”在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章寿禹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并就医院建设运营、医疗设备配置、医疗队伍建设、诊室布局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县中医院迁建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用,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同时,县中医院要加强中医特色学科建设,持续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属于自身的学科品牌。

  

  

  在昆阳镇第二幼儿园新建项目施工现场,章寿禹认真听取了关于工程进度、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建学校是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的有效途径。一定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对工程施工的影响,提前谋划、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如期交付使用,加快补齐我县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打响“学在平阳”的品牌。

  

  

  章寿禹还来到昆阳镇卫生院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听取相关汇报。

  督查中,章寿禹强调,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是我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要全面推进“红色志愿之城”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放大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优势,努力打造有温度的“红色志愿之城”。要围绕“为民办实事”这一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一批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绩效考核,持续抓好民生事业的发展和落地,让群众在教育、医疗、社会公共服务事项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倾力为民办实事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