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红色根脉 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活动在平启动

2021年06月01日 10:32: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5月30日晚上,由省文旅厅主办的“红色根脉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活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启动。

  

  

  

  国家文旅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秋霞,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朱海闵,副市长娄绍光,县委书记章寿禹,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等出席启动仪式。

  

  

  娄绍光在致辞说,温州拥有深厚的红色根脉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浴血奋战,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下一步,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挖红色根脉资源,发挥省一大召开地的红色优势,不断提升“浙南红都”的红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红动浙江”打造成为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传播力的红色旅游金名片。

  

  

  章寿禹在致辞中说,“红色根脉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启动仪式在平阳举行,是对平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必将推动平阳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他说,平阳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加大以省一大会址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力度,加快谋划推进“浙南红都”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区等系列项目,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启动仪式分为“伟大开端”“改天换地”“美好蓝图”“不忘初心”四个篇章进行,来自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宁波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台州市大陈岛红色垦荒旧址、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的志愿讲解员和温州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现场分享了《红船依旧精神永恒》《红色基因永流传》《从弹棉机到振兴实业》等主题宣讲。

  

  

  启动仪式上,嘉兴南湖区和我县两地文旅部门签订了红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了浙江红色旅游声音地图;发布了4条浙江省“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举行了浙江省第四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红色根脉 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活动在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