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镇健康饮食讲座进校园

2021年05月26日 15:19: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马芳芳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怀溪镇晓坑中心校开展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与青少年一起说营养道健康》讲座,邀请该镇卫生院医生为小学低年段同学讲解饮食健康的相关知识。

  

  

  主讲人从七大营养素对身体的重要作用入手,讲解了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不同含量,让孩子们能在丰富的美食中辨别“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同时,以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孩子们了解合理膳食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生活饮食方式,多吃深色蔬菜,补充鱼虾、牛奶等优质蛋白,同时还要养成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

  “我以后不喝饮料了,要喝开水啦!”“我爱吃糖,有好多蛀牙,今后不吃了。”听完讲座后,孩子们踊跃互动,表示要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不挑食、不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网络编辑:雷鹏

怀溪镇健康饮食讲座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