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动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山门电动车上牌服务点正式启用

2021年05月24日 12:21: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陈良敏 编辑 林锦屏)“太好了,我弟弟买了电动车,正愁去水头上牌不方便,现在可以就近上牌了。”5月17日上午,山门镇“电动车授权上牌站”暨“电动车上牌服务点”正式启用,为辖区及周边的群众带来便利。

  

  

  “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就是违规销售、非法经营问题,以及电动车市场的监管问题。”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抓好这两大问题,该镇秉持“最多跑一次”便民宗旨,专门积极对接县交警大队五中队,通过前期的筹备工作,在交警大队车管所及中国人保平阳分公司、联通公司平阳分公司、平阳县电动车协会等单位支持下,在山门镇红源路设置电动车授权上牌站,通过挂牌对新电动车进行检查,逐步减少违规电动车的出现。

  

  

  同时,山门镇还在电动车授权上牌站前放置“电动自行车初领驾驶安全学习”“电动自行车行驶安全须知”等宣传摆牌,并充分发挥“警保联动”“两站两员”作用,对前来办理挂牌电动车驾驶人分发电动车安全驾驶宣传材料,宣传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山门镇在选址时,还专门将电动车授权上牌站设置在电动车违法教育点附近,让电动车驾驶人在办理挂牌等待期间,有机会接受电动车违法载人、非法加装遮阳伞危害的警示教育,在源头上提高了山门镇电动车治理实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电动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山门电动车上牌服务点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