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造平阳旅游“金名片” !“中国旅游日”平阳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5月21日 14:4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乃帅/文 鲍思冲/摄 周维钦/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19日晚上,“中国旅游日”平阳系列活动在鳌江九叠河公园启动。此次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我县文旅体融合发展新成果,打造平阳旅游“金名片”。

  

  

  21时许,九叠河公园灯光璀璨,“红歌快闪”歌舞表演精彩亮相。活动现场,发布了“村游带你回家”邀请函,向观众和在外平阳游子介绍平阳“揽山海之胜”的自然旅游资源,鼓励游客们走进乡村大自然,领略平阳厚重深远的人文历史,观赏独具魅力的生态风情,也欢迎各界朋友到平阳投资发展、共谋双赢;发布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美食文化视频,展示地道的平阳美味,传承弘扬美食文化,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介绍了“十大网红村游景点”,设立展牌宣传“绿、蓝、红、古”特色旅游精品线路,设置摊位展示平阳糖画、十字绣、平阳点色刻纸、太平钿剪纸等平阳非遗技艺。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文明出游倡议书,向观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呼吁游客从点滴做起,从脚下出发,践行文明旅游精神,强化绿色出行意识,塑造平阳“新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3D水幕喷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近年来,我县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兴县战略的龙头产业来抓,以红色文旅为突破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我县还将举办“红动瓯越”“红色根脉红动浙江”等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同时将出台游客招徕、旅游惠民等激励政策来提升旅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速平阳旅游业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造平阳旅游“金名片” !“中国旅游日”平阳系列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