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启动 章寿禹出席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13日 23:0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百年风华,红心向党。5月13日晚,平阳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在凤湖公园启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助力我县打造文化发展高地,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领导章寿禹、林华、方明晓、郑义、金裕军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作为我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将围绕“百年风华·红心向党”这一主题,回顾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不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力量,全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本届文化艺术节设“办红色赛事”“唱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展红色风采”“庆红色节日”等五大板块,总计147场活动,囊括了综艺、戏剧、阅读、民俗文化、体育运动、旅游推介等各类形式,为全县群众提供开放舞台,让广大群众成为文化主角,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作并展示更多讴歌党、讴歌新时代的文艺作品,营造“文化搭台、全民参与、共庆华诞”的热烈氛围,让广大群众在百年大庆中共享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歌舞《春的畅想》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歌曲《我的平阳我的家》《我家住在南麂岛》《畲山踏桥》《我们在美丽平阳等你》为现场观众描绘了平阳美丽的山水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展现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就。温州鼓词《平阳人》、歌曲《刀马旦》、武术《少年中国说》、舞蹈《接过手中的枪》、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歌颂了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现场掌声不断,获得观众们的纷纷好评。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启动 章寿禹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