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集中式供水双随机检查

2021年05月12日 12:35: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8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主要对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体检合格证、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消毒设施配置与运转以及涉水产品有效许可批件索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8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涉水产品许可批件索证齐全,水源卫生防护落实到位,水质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但个别集中式供水单位存在着供、管水人员的体检合格证已过期等现象。”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书写了现场笔录,将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依法立案查处。

  现场,卫生监督员还对出厂水样、管网水样进行水质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对8家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进行水质采样,并委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水样进行检测。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全县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依据检测报告结果对水质检测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供水单位依法立案查处,规范供水单位合规经营,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集中式供水双随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