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新增9家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1年05月12日 12:35: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名单公布,我县9家文化礼堂成功上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获评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21家。

  

  

  据了解,我县此次上榜的文化礼堂分别为昆阳镇鸣山村文化礼堂、鳌江镇塘北村文化礼堂、萧江镇凤头村文化礼堂、万全镇郑三村文化礼堂、麻步镇沿口文化礼堂、山门镇桥西村文化礼堂、山门镇旺源村文化礼堂、南雁镇雁山村坎头文化礼堂和青街畲族乡九岱村文化礼堂。

  五星级文化礼堂是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的最高荣誉,要名列其中,门槛不低,须符合全年开放式服务不少于330天、组建10支以上村文化活动队伍(含社团)、群众满意度高于85%等40多项具体指标。此次上榜的9家文化礼堂,在高标准建设的同时,努力健全完善管理运行使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在繁荣农村文化、弘扬乡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实现“建管用育”一体化。

  自2013年开始,我县全面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坚持“有用的文化礼堂好好建、建好的文化礼堂好好用”,选点树样板,由点扩面,推进村级文化礼堂建设,实现了全县文化礼堂全覆盖,在丰富村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构建小城市、大文化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眼下,越剧队、合唱团、排舞队、书法社团等各种民间文艺组织相当活跃。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新增9家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快来看看都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