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3个村完成河道治理

2021年05月12日 14:47: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山门镇获悉,该镇蒲峰、平西、屿边等3个村河道治理基本完成。

  

  

  据了解,这3个村河道治理涉及大楼溪屿边段、田中央段、丁步头段和大楼段,河道治理长度1305米。治理之前,河道边为土堤,无硬质补砌,如遇洪水将会破坏农田。河道边渠经过多年运行,内堤土方坍塌流失到渠内,导致渠道输水有效断面变小,导致灌溉农田能力下降。

  去年10月,在县水利部门指导下,山门镇结合严格按照“田成块、路相通、水相连、旱级灌、涝能排”的建设要求,对这3个村河道开展清淤、新建护岸等工作,新建护岸2500多米,其中左岸1240多米,右岸1260多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扫尾阶段。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3个村完成河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