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青街持续发力招引乡贤回归

2021年05月11日 14:08: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青街畲族乡获悉,该乡的平阳县华原商贸有限公司通过限上批零方式,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4.4亿元。这是该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贤回归项目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华原商贸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洗选销售发运,煤源主要来源于山西华惠通商贸有限公司。这些优质动力煤经由万吨筒仓和铁路专用线,运往京唐港,再海运到沿海各大电厂用户,部分煤炭通过港口直销和站矿地销。

  “华原商贸公司由在外乡贤李克边、李庆新、李挺想等人于2018年成立。2018年销售额24亿元、2019年销售额25亿元、2020年销售额20亿元,年均占全县限上批发零售业总销售额的10%,曾获温州温商总部回归贡献奖。”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说,乡贤是乡村振兴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引导乡贤力量有序参与乡村治理,营造农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该乡将乡贤回归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群众致富的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管等工作机制,并与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重点打好“亲情暖心”“示范引领”“筑巢引凤”三张牌,鼓励引导乡贤回馈家乡。

  2017年至今,青街畲族乡已签约落地包含华原商贸公司在内共5个乡贤回归项目,其余4家分别为浙江晋峰建设有限公司、平阳县中腾建设有限公司、平阳利诚劳务有限公司和浙江鑫地建设有限公司。其中,浙江晋峰建设有限公司预计三年销售额达2亿元,税收达3000万元。乡贤回归项目已成为助力青街大发展的重要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青街持续发力招引乡贤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