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奋力争当改革领跑者 全面加快数字化进程

2021年05月08日 16:57: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8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全面发力、持续用力,以“争当改革领跑者”的高标准,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全面加快数字化进程,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各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数字化改革有关工作制度及工作方案。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改革工作,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省数字化改革元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争当改革领跑者”的高标准,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对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要求,全面发力、持续用力,以改革消除劣势、巩固优势、形成胜势。

  围绕做好下步改革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树立“中心意识”,聚焦重点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突出实效导向,找准改革切入点,切实破解一批“卡脖子”难题,为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改革力量。要勇于“揭榜挂帅”,拿出争当领跑者的姿态,积极争取、勇于揭榜,为全省、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多平阳经验、平阳样本。要汇聚“改革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工作职责,多领域协同,同向发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用好“容错纠错”,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改革创新的干部,激励干部更好干事创业,营造事业为上、支持担当、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成效评估”,进一步加强与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改革研究机构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改革第三方评估机制,打通改革闭环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抓好当前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压实责任,深刻认识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建立健全会商、协调、督考等工作机制,坚持开门问需,统筹抓好各领域数字化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平阳数字化改革水平。要盯牢节点,增强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机遇意识,增强知识储备、全力破解难题,落实阶段目标和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平阳数字化改革在全省有声音、有经验,出典型、出案例。要彰显特色,锁定夺取“全省改革突破奖”的目标,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抓住争创试点的“窗口期”,大胆尝试、主动揭榜,确保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奋力争当改革领跑者 全面加快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