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2021年05月08日 10:39: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6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我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GDP增长21.3%,两年平均增长7.7%,均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前列;项目建设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实现高标开局、高效推进,经济发展稳步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年平阳经济发展的“形”和“势”,全力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摸清底数、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季度,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半年红”,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厘清抓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紧抓项目这一关键支撑,坚定不移做好谋划、招引、建设“三篇文章”,建立重大项目谋划、落地、推进“三张清单”,出台乡镇激励政策,确保按期完成重大产业项目和总部项目招引任务,建立“过堂会”制度,组建项目履约督查专班,督促各重点项目按时开工、按期建成投产。要紧抓产业这一核心基础,抓好产业建设,推动产业转型,打造产业平台,认真做好红旅、文旅、农旅、康旅结合的文章,加快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全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深入开展特色小镇提标创优行动。要紧抓企业这一主体所在,坚持抓“大”扶“小”,深入实施“凤凰行动”,做好上市企业对接服务,发挥小微园优势,推动小微企业集聚规模发展。

  会议强调,平安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抓安全、促稳定、优环境,全力守牢平安稳定这条底线。要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行动,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化改革,抓好“两个健康”148清单和2021版新清单落地,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