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助春耕

2021年05月07日 14:19: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学思践悟党史,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为农户讲政策、解民忧、助春耕。

  当天,农技人员来到万全镇谷垟村,指导当地种粮大户做好早稻插秧工作。农户们熟练地操作着高速插秧机,在田野里来回移栽秧苗,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尽收眼底。

  “今年,我种植了1000来亩早稻,经常会遇到病虫害防治和农机操作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农技人员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不少的难题。”种粮大户郑华龙告诉记者。

  “我们坚持将学习党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抓住春耕关键时节,充分发挥农技人员自身优势,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在田间地头学思践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正值春耕生产扫尾阶段,该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春耕生产的“情报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一些年轻的种良大户存在经验不足,我们就会指导农户机械插秧密度,前期秧泥整的平一点,后期返青时后要追肥,25天左右要排灌水等。”农技人员蔡小盈说,同时,还收集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水肥管理、机耕服务、技术指导等需求和问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或电话答疑的方式,指导农户田间管理,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