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五一”假期, 平阳成全国支付宝线下消费最热县城之一

2021年05月07日 11:18: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支付宝平台发布“五一”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各地消费强势反弹。其中,在县域消费中,平阳支付宝线下消费笔数位列全国第四,是全国消费最热县城之一。

  

  

  “‘五一’小长假,我早早就在海西定了民宿,想一家人来个亲子行。”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他们一家人来了一个“家门口”的度假之旅。据悉,“五一”小长假,平阳市民短途游火爆,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游玩、露营、野餐、观光赏景,亲近大自然。

  在鳌江明珠广场附近聚集了大大小小十几家餐饮店,这里是不少周边市民亲友聚会常去的地方。“五一”假期,一到饭点,整条街都热闹起来了。“一大家人假期想一起吃顿饭,结果包间都订出去了,我们只好在大堂里吃,但吃得也挺开心。没想到小长假饭店生意这么好。”市民张先生说道。

  “五一”假期,有人踏上旅途,有人选择留在家里,这个时间节点,也是市民开启购物模式的高峰期。我县的各大商业综合体纷纷抓住节庆商机,推出多品类、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消费市场实现购销两旺。5月5日,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收银区等待结账的顾客排起了长队。“没有出去玩,来超市转转,发现东西比平时便宜。可乐3.99元,平时七八块,还有牛奶也很便宜,我感觉收获颇丰。”吴女士的购物车里,装着各式各样的折扣商品,因为折扣商品限时限量,吴女士一次性买了很多。

  继史上最强春节档、清明档后,今年电影档期迎来最强五一档,云集了十余部大片。记者走访县内多家影院发现,随着《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等影片的热播,影城的人气也持续升温。趁着放假,市民詹女士一家带着孩子来到影院观看《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今天特意陪孩子来看电影,放假了让他放松放松。”詹女士说。

  同时,饿了么、大润发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来最高。“感谢快递小哥,让我躺着过节的梦想实现了!”这个“五一”,家住鳌江的小苏举着平板电脑躺在床上,一边浏览购物平台,一边美滋滋地吃着外卖小哥送来的炸鸡、薯条。假期里,居家5天的小苏享受着外卖小哥带来的便利,过了一回难得的“宅生活”。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五一”假期, 平阳成全国支付宝线下消费最热县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