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民警李银君:真情实意暖心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5月07日 11:1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曾荣立三等功两次,获先进个人及嘉奖10余次,获2018年全省“千名好民警”、2019年全省百名“最美浙警”等荣誉称号……果断勇敢,她是名副其实的“罪犯克星”;真心为民,她是群众口中的“热心大姐”;心系群众,她是同事公认的“行家里手”。她就是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李银君。

  

  

  提起李银君,同事们都会想起曾在朋友圈热传的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户籍窗口的执勤女民警飞身跃起,瞬时扑倒一名身高约一米八的壮汉,将这名逃犯缉拿归案。“太飒了!”很多人由此知道了李银君,那位短发利落、笑容明媚的女民警。

  “我是一名户籍内勤,市民们要办理出生落户、住址变动、身份证办理,都会来找我。”李银君笑着说,视频里抓捕那名逃犯是出于警察职业的本能,但平日里从事最多的还是户籍工作。大小事务总有人找她帮忙,还有找她发牢骚的、掏心窝的,虽然琐碎复杂,但她乐在其中。

  “户口是在城市生活的保障,有了户口,才能办理社保,享受市民的福利。”李银君说,自警校毕业20多年来,她办理的户口有十来万个,每天和同事接待群众近100人次,上门办证、送证上门、进村入户解决群众户籍难题对她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有一回,李银君和社区民警一同走访村民,看到鳌江镇枫林村有一户人家非常穷困,甚至连一床好的被褥都没有。她回去和所里的同事们一说,没想到大家马上热烈响应,自发捐款。“银君姐,你支付宝多少?我们捐款!”于是,你200元,我300元,这一次捐款就凑了11510元,“民警基金会”就此设立。李银君和社区民警用善款给困难村民买了被褥、米、油,给困难学生购买了书籍等学习用品。每每上门服务群众时,听到“银君姐来了”的招呼声,她心里就格外热乎。

  28年如一日地忙碌,她想方设法地便民、利民,为民解忧。在工作之余,她还钻研各项户籍政策,将涉及户籍的各项法律、法律熟记于心,努力用熟练专业的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中,哪怕遇到群众误解,她也会用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去对待,耐心向群众解释办事须知与流程,确保办事群众不跑冤枉路,用真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民警李银君:真情实意暖心人 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