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中青年干部深入调研乡村旅游发展

2021年05月06日 14:41: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梁银娜 杨常对 编辑 郑振国) “顺溪旅游资源丰富,但总体上‘养在深闺人未识’,接下来要怎么打造网红打卡点或讲好顺溪故事?”“在建设旅游项目方面,顺溪镇的建设主体一般是谁,怎么保障土地等要素?”“在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中,如何确保更多村民有效参与,带动共同富裕?”4月30日下午,在顺溪镇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现场,平阳县第1期中青年干部研修班和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讨论交流氛围热烈,会议一直开到了晚上六点半。

  自开班以来,该两个班全体学员先后深入怀溪镇水口村、昆阳镇鸣山村和顺溪镇,走访调研当地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思考分析当前乡村旅游发展中的问题,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学员们还与当地乡镇或主管部门就如何持续创新乡村旅游业态,打造吸引现代年轻人的旅游项目;如何开发沉浸式、体验式乡村游功能,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如何逐步提高乡村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提升游客的互动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一次次的调研,学员们的问题意识和调研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悉,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完善乡村旅游设施,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做强做大“旅游+文化+农业+休闲”文章,积极打造平阳全域旅游新业态。乡村旅游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不断提高,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在此基础上,我县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共建共享共美”的创建定位,以城镇精美、园区净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等“五美”为总目标,全县上下开展“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行动”,以“十美创建”为抓手,致力于打造更有品质感的中心城区、更有故乡韵的美丽乡村、更有可持续的生态环境、更有诗画味的山川河流。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带10条,跨区域精品带1条,国家级4A、3A级旅游景区10个,省级景区村75个。

  “干部培训就是要发扬一线调研求真的作风,不断提高学员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安排学员外出考察学习,让中青年干部带着问题和困惑去“取经”,尽快成长为建设美丽平阳、推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中青年干部深入调研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