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2021年04月29日 14:17: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积极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教学环境卫生等工作,有效控制春季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率。

  

  

  行动中,卫生监督员们对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教室采光、教室照明、窗地比、课桌面及黑板照度等进行现场检测。

  “从检查的情况看,学校卫生工作比往年做得更实更细,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制度预案、晨检记录、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记录等过程性资料齐全,未按要求设置卫生室的寄宿制学校,都已及时与各地卫生院签订了托管协议。”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所还对学校末梢水及二次供水水质进行快速检测,查看直饮水机的清洗消毒及滤芯更换记录、二次供水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报告,发现少数学校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过期,没有及时进行索证。针对上述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给予指导,督促学校及时整改。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履行法律职责,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检任务的开展,加大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