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奋力谱写花园式工业强镇发展新篇章,“萧江经验”全市交流!

2021年04月26日 20:56: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4月26日下午,2021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活动举行。10位乡镇(街道)“一把手”走上擂台,比拼一季度工作成绩。萧江镇作为我县代表乡镇,在温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萧江镇聚焦市委市政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发扬“三牛精神”,以“抓当年谋三年”的思维攻项目,以“事不过夜”的干劲拓空间,以“全域美丽”的理念优环境,成功落地总投资12.3亿元的省重大产业项目,40天拆除11个城中村、2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腾挪发展空间200亩,获评全市一季度“人居环境最干净乡镇”。

  该镇聚力转型,以创新提能级,以数字激活力,以服务增动力,全面启动“创新人才集聚工程”,推动91家企业入选国家高新、省科技企业,助力5家企业完成股改挂牌,做大做强“塑包产业数字交易平台”,推动塑编塑包产业迈入“百亿集群”,选派188名助企服务员挂钩478家企业,化解问题79个,助企帮扶试点经验全市推广。

  此外,该镇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治村指数”“健康运行十条”,以“飞地造血”“政策扶弱”“退散进集”等村集体经济“组合拳”推动一季度村均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117%,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七大专项整治,创新小微园自治管理“提质护微”工程,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选派30个攻坚专班全力解决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力谱写花园式工业强镇发展新篇章,“萧江经验”全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