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突出,三狠抓!平阳推进工贸领域“遏重大”安全生产铁网百日行动

2021年04月21日 10:28:00 来源:平阳应急管理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工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三突出三狠抓”推进工贸领域“遏重大”安全生产铁网百日行动。

  

  突出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

  

  

  该局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要求,以工贸领域“三场所三企业”、危化品使用单位为重点,强化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的排查整治,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制表列出清单、建立整治台账,重大隐患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着力解决老顽疾、新问题,健全完善“三场所三企业”和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监管与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做到“五个100%”,即生产加工场所排查覆盖率达到100%,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执法覆盖率达到100%,村居、社区排查覆盖率达到100%,隐患按时整改率达到100%,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率达到100%。

  

  突出数字化监管狠抓风险管控

  

  

  该局将行动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智慧+”云平台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开展工贸领域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智慧+”安全云平台在企业的推广使用,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并持续运行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将粉尘涉爆企业底数、有限空间辨识等在云平台上进行实时更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帮助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解决企业“怎么查、查什么、怎么改”的问题。

  

  突出宣传教育狠抓监管执法

  

  

  该局采取多种宣传培训形式,开展“现场讲解+理论学习+直播培训”结合的重点行业专题培训,结合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安全生产月等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强化主题牵引,加强相关宣传报道,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同时以最严力度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以通报、曝光、挂牌督办、失信惩戒、行政处罚等多手段,提高涉事企业违法违规的社会和经济成本,形成监管执法威慑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三突出,三狠抓!平阳推进工贸领域“遏重大”安全生产铁网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