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善意谎言保留嫌疑人尊严!民警希望......

2021年04月21日 14:19: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毛聚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没事的,我们是你爸爸的朋友,就想找他谈点事。”面对嫌疑人两个年幼的孩子,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临时决定不亮手铐,尽可能为嫌疑人保留父亲的尊严。

  一个多月前,家住钱仓镇包岙村的陈奶奶家中失窃。接到报警后,钱仓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安徽籍小伙王某的身份。4月7日晚,便衣民警前往王某的落脚点实施抓捕时,王某与妻儿正准备吃饭。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现场除了表明身份,还会亮手铐抓人,但当时嫌疑人的孩子在现场,不想这一幕给他们留下心理阴影。”见嫌疑人孩子年龄尚幼,民警余承璋临时改变方式,上前低声表明身份后,配合王某给孩子做安抚,假称是他的朋友要一起出去玩几天。打好掩护后,民警将王某带至大路上才押解上车。

  王某交代,自己为筹备生意刚购置一辆新车,当天开车路经陈奶奶家附近,见其大门虚掩,似无人在家,便停好车鬼使神差地摸了进去,顺走一部老年机。王某对自己一时贪念后悔不已,但对民警在孩子面前“善意的谎言”表示了感谢。

  “希望这份尊严能让浪子回头。”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陈奶奶一家得知情况后,也表示谅解,并提交了谅解书。

网络编辑:雷鹏

善意谎言保留嫌疑人尊严!民警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