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五一”火车票开售 部分热门路线车票“秒光”

2021年04月21日 14:19: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虽然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不久,但五一假期大家出游热情依然高涨。目前,五一假期火车票才刚刚开售,部分热门线路的车票却已挂上“售罄”牌。

  4月19日,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平阳站到杭州东共有31趟列车,其中18趟车次的车票已显示无票“候补”状态,剩余车次所剩车票也不多。此外,平阳前往上海、宁波、厦门等方向高铁列车同样抢手,部分热门线路“黄金时间段”的车票出现了放票即“秒光”的情况。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第二个五一长假。5天的假期,将形成一个出游高峰,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十分旺盛,跨省游在假期将迎来大增长。平阳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惯例,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将出现一波出行小高峰。今年4月30日恰逢周五,预计部分客流会提前一天出发。今年五一期间,平阳站预计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

  热门城市的车票热销,想要买到心仪时刻的火车票更不易。铁路部门提醒,尚未购到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而且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是免收退票费,届时可能会出现不少退票。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重点关注。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假期最后一天(5月5日)的车票今天(4月21日)开售,请及时做好抢票准备,做好返程规划。

网络编辑:雷鹏

“五一”火车票开售 部分热门路线车票“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