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反诈奶茶”超有料,越喝越醒脑!

2021年04月21日 14:19: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林靖茹 编辑 林锦屏) “您好,您的奶茶好了,杯身上有张反诈小贴士,喝前可以看一看哦。”为了让反诈宣传更精准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反诈知识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化行,构筑全民反诈防线。近日,麻步镇联合辖区内各奶茶店,推出了春日的第一杯“反诈奶茶”!

  “反诈奶茶”和普通奶茶的区别在于它多了一个“反诈徽章”。奶茶的杯身上贴着一张蓝色的贴纸,贴纸上印着“各类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字样,还附上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这些反诈小贴士作为宣传的重要载体,是为了让市民在品尝暖心奶茶的同时也能了解并识别骗子的惯用伎俩,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麻步镇还将不断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筑牢反诈“篱笆墙”,让大家将防诈知识“捧在手里、看在眼里、暖到胃里、记在心里”。

网络编辑:雷鹏

“反诈奶茶”超有料,越喝越醒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