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医务人员疫苗接种率超90%

2021年04月21日 14:19: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医务工作者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是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之一。截至4月20日,我县各卫生健康单位已摸排符合接种条件的工作人员6615人,其中6349人已接受疫苗接种,接种率达96%。

  

  

  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各卫生健康单位接种对象范围覆盖医护人员、医技人员、管理人员、实习生等所有相关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准医生,更要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健康屏障构建助‘一臂之力’。”县人民医院的某实习医生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无论对医务人员还是对患者来说都很有必要。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高比例的接种,不仅能为医院的安全运行构筑免疫屏障,还能向广大居民传递信心。与此同时,卫健部门正全力开展疫苗接种便民措施活动,包括搭建方仓、志愿者接送服务,以及预约登记信息化优化等。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

  自1月7日我县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卫生健康单位第一时间摸清人员底数,率先开展接种。我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和专家、名医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向群众解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维护健康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全县新冠疫苗接种率节节攀升。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医务人员疫苗接种率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