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顺溪老人不慎摔伤 网格员当起“临时女儿”悉心照顾

2021年04月20日 14:54: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真的太感谢你了!最近工作忙,不能在家照顾老人,要是没有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顺溪镇居民陈丽娟看见村网格员苏慧敏,紧紧拉着她的手道谢。

  原来,4月初,顺溪镇望眉村老人陈圣芒因为路滑,不慎在家门口摔倒了,导致腿部骨折,只能卧病在床。老人女儿陈丽娟却因为工作出差一周,无法照顾。万般无奈之下,陈丽娟联系了网格员苏慧敏,寻求她的帮助,希望她能为老人送下饭菜。接到求助后,苏慧敏立刻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并在饭点的时候给老人送上可口的饭菜,俨然一副“临时女儿”的模样。同时,每天与老人女儿联系,告知老人近期情况,向其报平安。这些,都让陈丽娟十分感动。

  据了解,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顺溪辖区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如同苏慧敏这般,在村内实行网格化管理,用心用情服务的网格员也越来越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溪南村网格员雷娟娟上门给老人理发,白云村网格员兰美女为老人跑腿买药……这些平凡且充满正能量的做法不仅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也增强了网格员的信心。“我们将下定更大的决心,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帮好忙。”苏慧敏如是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老人不慎摔伤 网格员当起“临时女儿”悉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