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花粉过敏高发期,医生建议戴口罩

2021年04月19日 13:49: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市民纷纷出游踏春赏花,而此时也进入了花粉过敏高发期。医生提醒,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在赏花踏青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这两天,县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因皮肤不适前来就诊的患者多起来了,其中大多数因花粉过敏导致。“我的皮肤特别容易过敏,尤其是春暖花开时,都不敢出门了,现在过敏诱发的疹子一大片一大片的。”市民小刘十分懊恼,虽然出门时裹得严严实实,但花粉过敏还是找上了门。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医师龚梦碧介绍,花粉过敏为皮肤科常见病,且发病率逐年上升,患者面部可能有红斑、丘疹等皮疹,出现皮肤瘙痒症状。花粉粉尘过敏的人有可能会出现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应该引起重视。

  “过敏症状分两种,一种是吸入性引起的,另一种是虫咬引起的皮炎。”龚医生说,如果过敏程度较轻,可以采取冷喷物理降温,必要时可以用生理盐水或矿泉水湿敷,小孩子可在3~5天内使用弱效激素,如果是大人的四肢部位,可以使用中效或强效激素,如果症状严重,务必及时到门诊就诊。

  对于容易过敏的人群,龚医生建议应尽量佩戴口罩,以减少花粉或柳絮吸入,如果到树林、草地等蚊虫较多的地方,应尽量以长袖遮蔽,减少蚊虫叮咬,此外,要注意做好皮肤的保湿和防晒。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花粉过敏高发期,医生建议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