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中国李庄杯“十月文学奖”颁奖!平阳籍作家钟求是《等待呼吸》获大奖

2021年04月19日 13:49: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 4月16日,“中国·李庄杯”第十六、十七届(2019-2020)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24位作家作品分获两届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特别奖等奖项。平阳籍作家钟求是作品《等待呼吸》获长篇小说奖。

  “写作是不会因为年龄被淘汰的。”钟求是表示,“随着年龄增长,生命中的资源和感悟会更加丰富,落笔也因此变得更加丰满。一直以来,我都面临自我突破的难题,总觉得自己写了很多东西,但不够好,还能写出更好的作品。在《等待呼吸》之后,我敢说,我已经把我生命中最想写的东西表达出来了。”

  据了解,《十月》是中国文学的领军杂志,首届“十月文学奖”于1981年在北京颁奖,2013年起设定为每年一届,迄今已颁出17届。40多年来,“十月文学奖”记录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及其作品,其中不乏王蒙、铁凝、贾平凹、李存葆、刘心武、莫言、海子、梁晓声、冯骥才等中国人民家喻户晓的作家和诗人,见证了新时期中国文学的成长,是中国文学史上不可忽视的里程碑。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国李庄杯“十月文学奖”颁奖!平阳籍作家钟求是《等待呼吸》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