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打造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平阳获省财政奖补4000万元

2021年04月19日 12:52: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财政厅正式批复确定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建设县名单。平阳成功上榜,并获批省财政奖补资金4000万元。

  

  

  据了解,我县乡村振兴集成创新项目包括鸣山“非遗生活”文化创意、湖屿特色休闲旅游、沙岗村美丽乡村综合集成改革、上林垟农旅融合、官岙邸花香小邨、沿线“五村同创”等9个建设项目。

  “这笔奖补资金由省财政厅先行拨付50%,剩余部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和绩效情况,预计将在2年内全部到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奖补资金的投入,将进一步加速我县集成创新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

  今明两年,我县将投入36890万元,立足塘河风情,凸显水乡和田园风光,围绕“一线五村”一体化发展目标,以历史文化村落开发保护和农村风貌优化为重点,通过“塑山、悦水、归田、创艺、雅居”的手法,开展道路等生产和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区域亮化、民居改造提升等系列行动,组团式、片区式、一体化优化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打造具有“国际范、江南韵、乡愁味、时尚风、活力劲”浙江气质的美丽乡村。同时,着力在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维等方面进行探索,为美丽乡村建设向美丽经济发展转变提供“平阳经验”,打造“平阳样板”。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造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平阳获省财政奖补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