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万全开展捉捕流浪犬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16日 14:37: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万全镇开展捉捕流浪犬专项行动,运用专业捕捉工具对流窜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等区域的流浪犬进行集中捕捉。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捉捕流浪犬73只,较好缓解了“犬患”扰民现象。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排摸和捕捉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辖区内流浪犬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了集中巡查,通过捕犬网兜等工具对流浪犬进行捉捕。目前,73只流浪犬均已送至犬只收容中心。同时,在巡查和捉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村民加大宣传教育,营造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氛围。

  “流浪犬不仅随地便溺、乱咬伤人、乱叫扰民,还经常上路扰车,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安全。”万全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加大对流浪犬的整治力度,在全镇范围常态化开展捉捕流浪狗行动,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适宜的生活环境。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德,主动做好犬只预防接种及《养犬登记证》办理手续,所养宠物犬务必实行拴养、圈养,不得随意遗弃,做到文明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全开展捉捕流浪犬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