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镇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16日 14:48: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昆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交警一中队、昆阳住建分局等部门,通过“网上与网下联动,设卡与巡逻并举”等方式,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从源头治理电动车陋习。截止目前,共查处电动车违章3172起,共处罚2074余人,劝导人数1072人次,伞棚拆除80余顶。

  

  

  行动中,交警一中队前往水亭社区、平塔村和昆阳镇主要社区街道,对电动车无牌无证、改装拼装加装、不戴安全头盔、非标备案登记7年以上、闯红灯、违法载人、占道行驶、逆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对路面执勤执法中和事故处理中,查获的电动车交通重点违法行为,在依法处理的基础上,一律开展溯源追责。

  “我们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及‘平安志愿者’作用,要求各社区负责落实人员每日在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性。”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昆阳镇还深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居民电动车文明驾驶意识,普及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镇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