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举办焊工职业技能大赛 争做最强“焊”卫者!

2021年04月16日 14:50: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陈聪) 4月15日,由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平阳县焊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海西镇举行,121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焊机轰鸣、弧光闪烁,选手细心打磨、焊接,裁判认真观察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过程并打分。选手们以沉稳的心态、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一线职工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县人社局和县总工会将分别授予一等奖第一名“平阳县技术能手”“平阳县职业技能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此外,90名选手获得焊工高级工资格证书。

  据了解,焊工是我县制造业中重要的特殊工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技术工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县人社局局长林初潮介绍,今年我县计划举办20场职业技能大赛,焊工职业技能大赛是第一场。希望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助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举办焊工职业技能大赛 争做最强“焊”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