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家是动物园

2021年04月15日 15:28: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家,它只是一个字,却包含了很多。家,不只是一间大房子,房子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在我眼里,我家像“动物园”。

  爸爸是条“龙”。爸爸是一所私立学校的老师,并且一直当班主任,整天忙得很,可以说“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吃饭的时候,我很少见到他。爸爸有一个不良习惯——爱抽烟。有一次妈妈藏起了爸爸的烟,爸爸吃完饭翻箱倒柜地找,怎么也找不到,最后还是百般央求妈妈后成功得到了一支,然后开始“吞云吐雾”了。他说这是他放松的最好方式,可怜的爸爸!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我家的“图腾”。

  妈妈可是只“母老虎”。妈妈很凶,声音洪亮,是我们家的“王”。“都十一二岁的人了,写作业怎么还不自觉?”“字写得跟鬼画符一样,学了两年的书法学到哪里去了?”……妈妈整天哔哩吧啦一大堆。有时候我不听话了或者考差了,妈妈还会用小枝条“敲打敲打”我。妈妈虽然凶,但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是名副其实的“纸老虎”。因为她最关心我们,她不仅要上班,还抽空给我们做好吃的,无微不至地照顾全家人的生活。妈妈不仅用自己的态度更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威风”,全家人怕她又爱她!

  接下来要说的是我的“树獭”姐姐。大家知道树獭特别“獭”——可以一整天呆树上。姐姐特别“宅”,一放假就窝在家里,除了写作业,就抱着手机打游戏或者看书。姐姐连性格都像树獭,她很安静,做事不紧不慢,不像我风急火燎似的。妈妈总拿姐姐跟我比。

  和“树獭”姐姐相反,我是一只坐不住的“小猴子”。只要写完作业,我就立刻下楼疯玩,和小伙伴打乒乓球,打篮球或玩别的游戏。经常因玩得忘了吃饭而被妈妈骂,有时弄得太脏了,妈妈甚至要打我,但总被我成功躲过,因为我不仅动作敏捷,而且有猴子般的“火眼金睛”。我还是家里的“开心果”,我会模仿妈妈“喊话”,模仿姐姐吃饭,经常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家,犹如一个动物园,其乐融融!

  昆阳五小 黄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我家是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