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镜头外的妈妈

2021年04月15日 15:23: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一天,我看见妈妈对着手机傻乐,便凑过去看,只见屏幕里一个小姑娘正奶声奶气地背着《三字经》。

  “她是谁呀?”我好奇地问妈妈。“你猜!”妈妈笑笑,让我再仔细看看。我定睛一瞧,好家伙,这不就是我嘛!

  原来,妈妈看的是我小时候的视频呀!“我也要看!”我抢过妈妈的手机,发现百度网盘里存的全是我的照片和视频。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我2岁时和玩具过家家的视频,有我读小班时第一次上台跳舞的视频,有我每年生日的视频,还有我读中班时第一次当主持人的视频……没有妈妈的这些视频,我哪能回忆起小时候的这些事情呢?

  我一边看一边乐,觉得小时候的自己真是又可爱又有趣。

  我拿着妈妈的手机翻呀翻,咦,里面有我跟我好朋友的照片,还有我跟哥哥、姐姐的照片,怎么就没有我和我妈妈的照片呢?

  “妈妈,为什么我这么多照片里,没有一张是和你一起的呢?你去哪儿了?”我疑惑地问。妈妈看着我笑:“傻孩子,你再仔细想想。”我愣了一下,很快就明白过来了。

  妈妈一直都在,她一直在镜头之外,像司马迁一样记录着我的成长历史呢。

  昆阳二小 二年(1)班 陈恩诺 指导老师:刘希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镜头外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