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母爱如花

2021年04月15日 15:21: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当我漫步房间时,目光总会转过窗边的风景,落在那盆不起眼的满天星上。回忆涌上心头,记忆的拼图复原,我沉浸在如花的母爱中。

  母爱如满天星,星星点点,玲珑清雅。每到周末,妈妈一大早为我精心设计早餐。花型的煎蛋在油星子里翻了个身,装入盘中;鲜嫩的牛排落在未冷却的锅中,油烟味蒸腾;香浓醇厚的牛奶静候在杯中……妈妈还煞费苦心地给了牛排一张番茄味的笑脸。我一脸倦意出了房间,闻着水果的香甜、蛋黄的焦香,还有一旁满天星腼腆的清香,顿时胃口打开。一旁的妈妈慈爱地看着我,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微微地笑着。这就是生活中如满天星般琐碎的爱吧。

  母爱如腊梅花,她迎寒而开,美丽绝俗。单周星期四,我值日的日子。校门口,家长和同学陆续离开,各班教室仍灯火通明---值日生在做值日。窗外,一个披着大衣的身影在冬日的寒风中瑟瑟发抖,那是我的妈妈。想必她很冷吧,不停地跺着脚,似乎想借运动获得些许温暖;她向楼梯口张望着,希望从来来往往的人影中认出自己的女儿。教室里,值日工作正在进行中。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校门外,风更大了。料峭的寒风掀起妈妈披散的头发……她仍在等。半个小时后,脏兮兮的教室方才打扫完毕。我飞奔出校门,妈妈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看到我却挂满笑意,如寒风中绽放的梅……我扑向妈妈,那双手竟如雪般冰冷,却仍把她的大衣裹在我的肩上……她迎寒而立,却依旧想着带给我温暖。

  母爱如玫瑰花,火红艳丽像一团火。那天做好口算,我照例拿给妈妈检查。妈妈一改刚刚还晴空万里的脸,顿时乌云密布:“每次都这样,你看看,简单的口算都不能完成好,这里少了个零,那里抄错了数字!”妈妈怒目圆睁,气呼呼地用语言大军“炮轰”我这颗脆弱得一碰就碎的心。随即,她又开始给我讲解起题目。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严厉何尝不是爱的方式!只是,像玫瑰太过热烈……

  母爱的花,开在我成长的路上,绽放的花朵就像灿烂的笑颜,陪我长大。

  昆阳一小 五年(2)班 白清然 指导老师:林美红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母爱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