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情比金坚

2021年04月15日 15:19: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与我而言,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便是奶奶的呼唤声。

  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路途中曾错过多少人和事。万千尘世中,却唯有亲情,如金一般坚定不移,触动我的心灵,如甘泉般,缓缓流淌。

  每次和奶奶吵架后,我心里莫名感到内疚,但又不好意思开口跟奶奶道歉。那是一个早晨,阳光已经悄悄地钻进了我的房间,我还沉醉在甜甜的美梦中。突然,响亮而又熟悉的声音响起来了:“该起床啦,都快要迟到了。”昏昏欲睡的我慢悠悠地打开了手机,看了看时间,6点50多了,哎呦,把我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我连忙爬起来,一边手忙脚乱地整理,一边不停地抱怨起奶奶:“奶奶,你干嘛不早点叫我,害得我这么迟起床......”奶奶并没有理会我的无理取闹,继续对我说道:“别着急,我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我急匆匆跑到楼下吃了几口面就赶往学校,连一声再见也没跟奶奶说。放学回到家,奶奶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早上肯定没吃饱吧,我已经把菜烧好了,赶紧趁热吃。”顿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对自己早上的言行感到羞愧。

  我从小由奶奶抚养长大,与她相依为命。童年时光,奶奶教会了我坐立、走路、说话……少年时光,奶奶教会了我写字、读书、计算......最重要的是奶奶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礼仪,还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道理。和奶奶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让我感受到了真切的爱护。

  时光好比一台播放机,里面承载着我的岁岁年年,奶奶的爱一直陪伴着我。可白发悄悄爬上了奶奶的头,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过得慢一些,珍惜与奶奶相处的时光,让人生不留遗憾。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时间永不摧毁奶奶的容颜,让我一直享受奶奶的爱;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冻住这段美好的时光,让我一直感受亲情的温暖。

  晓坑中心学校 九年(1)班 周晶晶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情比金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