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400元一公斤? 平阳市民吃海鲜要多掏钱了

2021年04月15日 13:59: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东海梭子蟹,3两大小的340元一公斤,再大一点的400元一公斤,这价格跟春节差不多了!”4月13日,正在昆阳龙河农贸市场采购海鲜的市民毛先生一问蟹价,禁不住吸了口凉气。

  

  

  4月1日起,东海逐步进入休渔期,抱卵梭子蟹成为首批主要禁捕对象,本月16日东海带鱼也将进入禁渔期,5月1日起,东海将进入全面休渔期。为此,爱吃东海海鲜的市民提前大半个月开始囤货,海鲜价格也进入行情的频繁波动期,有些品种甚至是一天一个价。

  朱师傅是鳌江中心菜市场的一位水产经销户。“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东海梭子蟹的价格就比较贵,大蟹的供应量本来就少,其他水产也不同程度上涨。”朱师傅说,4月起,抱卵梭子蟹禁捕后,大蟹的供应量再度减少,价格上涨尤为明显。此外,像带鱼、野生小黄鱼、鲳鱼、鮸鱼、水潺、鱿鱼等市民爱吃的海鲜价格相比上个月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现在嫌贵不抓紧囤货,等到‘五一’前夕肯定还会涨。”凭着多年囤海鲜的经验分析,提前来囤货的王女士早上一口气买了10来斤鲳鱼、小黄鱼和带鱼。王女士告诉记者,半斤左右规格的鲳鱼价格也比上周涨了十来元,0.5公斤以上规格的每公斤都要150元起。“虽然冰冻的口感会差一点,但等到孩子放暑假回来,至少还能吃到喜欢的鲳鱼和小黄鱼。”

  不过,朱师傅还是建议市民理性囤货,一方面,现在的储存条件变好了,休渔期之前经销户都会在冷库里储存大量的海产品;另一方面,随着海产品的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一些养殖类水产可在休渔期间集中上市,弥补空档。

网络编辑:雷鹏

400元一公斤? 平阳市民吃海鲜要多掏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