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科技助老,智慧养老!智能水表守护平阳独居老人

2021年04月15日 13:59: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如何为独居老人安全增加保障?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近日,该局联合平阳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推出了老年人家庭智能安全监测设备安装项目,通过智能水表数据上传整合,水表数据异常告警通知等服务,保障独居老人的安全。

  

  

  老人如果在家,总得用水。水表没走,意味着老人家里可能“有情况”。据了解,智能水表安装后,将即时开始数据监测、数据上传与分析,数据每24小时调取一次,对调取的数据,操作平台会自动分析评估来判断老人安全状态。若度数差值低于0.01立方米,则产生报警,并以手机端信息警告提示其家属,若未收到反馈,则会通过线上连线告知或安排服务人员上门进行确认,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救护,24小时守护老人安全,确保老年人居家安全,放心养老。

  “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在家中一旦出现病倒、昏倒等情况,很难向他人求助。”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4小时这个时间也是经过计算的,一般而言无论是做饭、上卫生间等,正常的独居老人都会在24小时内用水的,如果24小时未用水肯定是不正常,而设置一个0.01立方米的底线,是考虑到管道漏水等情况,防止系统误报。另外,老人如果遇到出远门或者因事需要离家几天,只要提前告知,水表就会暂时停止告警,等老人归家后再继续进入工作状态。

  据了解,我县智能水表安装对象为年满60周岁的平阳籍独居老人,首批将有75位老人免费享受此项服务。目前独居老人家中安装智能水表正在试点过程中,不久有望在全县范围逐步推广应用。

网络编辑:雷鹏

科技助老,智慧养老!智能水表守护平阳独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