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司法局开展禁毒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

2021年04月14日 15:18: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通讯员 徐林丽 编辑 郑振国) 4月10日,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民动员禁毒防毒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在经过禁毒知识培训后,社区矫正对象“化身”禁毒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现场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毒品等内容,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性,进而主动参与禁毒行动。禁毒志愿者还为前来参与的市民开展义诊,使群众在了解自身身体状态的同时掌握毒品对身体的严重危害。“这样的宣传模式很好。希望你们经常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我们普通老百姓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而且,义诊活动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一名参加活动的市民说。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人人都应该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接下来,将积极接受社区矫正教育,在生活中一定会更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加大教育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确保矫正对象不出现吸毒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司法局开展禁毒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